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大村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老舍著于三十年代的《蛤藻集》共收有他的六個短篇,一部中篇。通讀《蛤藻集》的結果,我發現老舍是位非常注重事物內在精神的人,而且,他的這種“重氣”還表現在諸多方面。 在《蛤藻集》的首篇《老字號》里,老舍通過三合祥的大徒弟辛德治的視角,闡述了那些有著許多寶貴的老氣度、老規矩的事物在世風日下的社會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和落得的悲慘命運。在辛德治的眼里,老字號的靈魂就是有著老氣度,遵守老規矩的人,而“這些,還有許許多多寶貴的老氣度、老規矩,由周掌柜一進門,辛德治看出來,全要完!周掌柜的眼睛就不規矩,他不低著眼皮,而是滿世界掃,好像找賊呢。人家錢掌柜老坐在大杌凳上合著眼,可是哪個小伙計出錯了一口氣,他也曉得。”在短篇《斷魂槍》里,老舍進一步哀惋了改鑣局為客棧的“神槍沙”的被狂風吹走了的世界——“這是走鑣已沒有飯吃,而國術還沒有被革命黨與教育家提倡起來的時候。” 重氣的人哀嘆著具有厚重歷史感的“氣重”事物的消失,一種有心無力感讓人唏噓。 無疑,重氣的人也是狀寫心理活動的高手。在中篇《新時代的舊悲劇》里,“新人”陳廉伯“立在父親旁邊,他又渺茫的感到常常襲擊他的那點恐懼。他老怕父親有個山高水遠,而自己壓不住他的財產與事業。從氣度上與面貌上看,他似乎覺得陳家到了他這一輩子,好像兌了水的酒,已經沒有那么厚的味道了。在別的方面,他也許比父親還強,可是他缺乏那點神威與自信。”“現在,他又把剛置買了的產業獻給父親。父親的福氣能壓得住一切;既使產業的來路有些不明不白的地方,也被他的孝心與父親的福份給鎮了下去。”又如,在《新韓穆烈德里》,田烈德自省到,“面貌服裝即使是沒什么可指摘的了,他的思想可是時時混亂,并不永遠像衣服那樣能整理得齊齊楚楚。這個,使他常想到自己像個極雅美的磁盆,盛著清水,可是只養著一些浮萍與幾團絨似的綠苔!自負有自知自明,這點的缺乏正是以使他越發自憐。” 重氣的人還擅長辨別氣的性質。對于缺乏生氣、正氣的人,比如《聽來的故事》中的孟智辰,老舍借宋伯公之口說他是“天生的饅頭幌子——饅頭鋪門口放著的那個大饅頭,大,體面,木頭作的,上著點白漆。”在《且說屋里》中,包善卿自恃“福氣使自己騰達,思想使自己壓得住富貴。”但結果,他卻與《新時代的舊悲劇》中的陳廉伯一樣不幸。 “巡長,咱們要是早就硬硬的,大利還死不了呢!”在《哀啟》的結尾,老舍借痛失愛子的老馮之口道出了發人深省的警世之言,這,也是老舍所力主的一種正氣了,“他一點也不懷疑自己的力量不足,或下不去手殺人;他已忘了自己,自己好似只是一口正氣,刀是正氣的唇舌。” 重氣者還擅用寫意的手法寫人。例如,老舍在刻寫陳廉伯的相好小鳳時,就用了“寫意畫法”——“她不健康,不妖艷,但是可愛。她的身上有點什么天然帶來的韻味,像春霧,像秋水,淡淡的籠罩著全身,沒有什么特別的美點,而處處輕巧自然,一舉一動都是溫柔秀氣;衣服在她身上像遮月的薄云,明潔飄灑。”而讀到這里,我似乎已看到老舍所勾勒出的一幀關于某舊式美女的寫意畫。 通觀《蛤藻集》全文,老舍的行文也異常地氣韻生動,想必這就是“重氣”的宏觀效應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切,都在走向應該。但你的離別, 沉默,還在固執的占領著并不屬于它的領地 這時才是迸射的開始,也只有在這個地方 我才能夠聽見。而以前,我的眼中,你, 一個圓圈,一個零,在空的邊緣,躕行。 那不是你的本意,牽著我們奔向遺憾的黑洞 身體內布滿的鐐銬來自霧霾以外的霾 你孱弱的肌體以疲勞的狀態 而現在你終于抵達鏗鏘的地方猶如肅穆的法庭 法官已做足恭聽的準備。 酣睡的時候, 鐐銬劃向了大海 你習慣的繼續把不滅的生命放在上面 卻忘記這時候的屹立是天賜的良機卻不會長久的等待 你的畢生只是在這時才會走出朽暗的軀體 而真正的生與死卻并不是由你的顏面來決定。 那里的曠野,你的紗巾或紅或白 男人的藝術,女人的風情,化成瓦灰的臉 撲展成遼闊的大地,你,從不會分離 從遠處走來的清晰噴散著猶如別人潑向你的燃油 你又如何能夠逃離又失去重要的一課 去賞識自己,這個常被忽略的主題。 你是在鉆入一個課題?那是個明燦的教室 我與你同桌,同在聆聽導師的聲音 清沁的碧落給予我們恩賜的“禁閉” 我會附在你因為翻悟而回歸的耳邊 當我的思念成為海似的迫切 我也獲得人性的極為吝嗇和珍貴的神異。 但這次是你突然的離去,杳無聲息 如果世界許多的消失都如你,羞怯的退隱 用這種寧靜,努力的空白去補救與償還 你的意識,是由于幸運還是已經摘取 驗證官,那位親愛的母親已帶領膝下一排的孩子在路邊等你。 尋覓的眼睛是一只船,游蕩于狐貍般的大海 你,會沉入大海嗎,我向大海呼喚 我的呼喚與你一樣,和許多人一樣讓它倒立 向我襲來,那透明的風擋玻璃! 我要駕駛汽車在雨中尋你。 你,一定是在匆忙的亂中,一個奔跑的影子 從我到你的距離。從那次“禁閉”里分手 我是多么希望你就是個奔逃的竊賊 我是個駕駛著疾風的警察 你卻一定要把我拽回童年時代去捉迷藏 讓我變成了倉促的應付,我在苦笑里反思 和你回到了記憶深刻的甕。 甕中,你把我當做狗,我把你當做貓 我想親吻你的虎皮你那變成鬼的女聲 你對我像遇到瘋狗似的逃離 甕里的回音,我們玩賞著制造的恐懼 而我的惆悵,是你在這里迅速的還原 你竟然是那么癡于少年的忘情與任性。 仿佛那就是畢生的樂園 ,你的狂笑 也不僅只是我的窒息,如同在某個地方連成一片的狂笑 甕中的我,在圍起的鐵壁里 變成求救者,我惶惑的聽著,聽著 四壁回蕩著迫切的請求又不像是我自己。 絕不可能!縱然是離去的象群 背影里凄涼的目光也全是森林的憐憫 也許你更富有,卻是個疾步的趕路者 用逃離走入吝嗇的黑淵,與你的沉默 但沉重的山用喘息的聲音,堅定著我的判斷。 你在隱藏,一個誤區。因為前世的金石被深深的湮埋 唱著牧羊之歌去魂歸故里 我承認你落戶于田園詩畫去做仙子 而你的深沉卻又如執拗的牛拉爬犁 我怎能不體恤你的孤寂,你此時的經典 合成異類而久遠的礦藏,也是校園之叢未點的藍。 你在石頭的屏風后面,那是個古老的廳房 秩序的慌張永遠不會打擾這里 也是我們得以生存和吟詠的“遺朝” 你,更多的時候是位抱著琵笆的仕女。 因此,我輕輕的說:請你出來 我從遠道從蹉跎的山水走來。 對于你的回答,還有許多質疑, 一切的問,究竟要不要回答 我常想,有聲的大河和無聲的大山 它們不都是用同樣的聲音在不需求的應答里 去獲得,獲得遠超于應答的更多更多的嗎…… >>>更多美文:離別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pm3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